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df7M94am8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en5XnW138

遇到真愛時你會學到的十件事

人氣 406830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戀愛的經驗或交往過的經驗,這些戀情也許也都有幾年的時間,但談戀愛不一定是遇到真愛,因為當你遇到真愛時那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真愛其實就是一段比任何感情都要良好的感情,當你遇到真愛時,你的想法跟做為都會不一樣,你會開始以兩人的立場為優先考量,而不是把自己擺第一,你會開始了解彼此,而且更能接受彼此,而不是被對方激怒。我們來看看當你遇到真愛時,你會學到的十件事:

 

誤會是不可避免的

誤解是不可避免的,當你的伴侶誤解你的意思時,不要去懲罰他,應該要放手,不然只會傷害關係,然後導致溝通上的問題。有的時候,你說的話被誤解時,你會感到沮喪,因為你的伴侶不理解你,這時候須退後一步,並意識到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誤解是可以原諒的,這問題只會變大假如你讓它變大的話,你須了解妳們的感情更重要,所以不要那麼激動,多體諒對方。

 

真愛不見的是浪漫的.............給戀人們
真情不代表溫暖貼心.............給家人們
真義氣決不是挺到底.............給我所有的朋友

  

 

自然生 自然死 

雷久南

今年六月間,三妹問養病中沉默已久的父親他都在想什麼?他回答說他在思維如何安全的走。八月初他的體力日漸衰退,吃的也愈來愈少。照顧他的媽媽和妹妹們看著每天消瘦的爸爸很不忍心,一再的要他多吃多喝。後來他牙根咬緊,拒絕吃喝,我心裏有數,因為我記得約翰羅彬斯分享美國知名作家和回歸自然簡樸生活的倡導人∣Scott Nearing死的過程,他那時已滿一百歲,無任何病痛,身體健康,他有天開始只喝蔬果汁,一個月後他只喝水,過了幾星期他連水也不喝。年紀也有九十歲的妻子Helen已明白他的意願。她說:「如果你是想走,我不會阻礙你,反正,我也會跟在後。」Scott點點頭,吐一口氣就走了,在三天前他已開始和靈界的親朋好友講話了。

八月廿四日早上和下午家人聽到父親幾次大聲的說:「快點!快點!」前一晚四妹剛從外地回來,一方面幫忙一位要為爸爸修法的法師,一方面爸爸在電話中希望她回家。當晚十點爸爸呼吸很急促,四妹一面給他氧氣,一面在他耳邊不停的提醒他,皈依三寶,想到他的師父,就在他的身邊,想到為眾生受苦,發菩提心,並且高興自己已遇到稀有珍貴的超脫生死的法,和遇到了脫生死的師父們,也給了六個女兒暇滿人身,並帶引她們入佛門,他可以安心的閉關禪定,一切都可放下。妹妹可以感到他心平靜下來,呼吸也有改變,四十分鐘後,氧氣罩拿掉,他吐了一口氣就再也沒有吸氣。此時四妹依著法本修藥師法和其他的法,媽媽忍著淚水,唸南無阿彌陀佛。二妹本來很難過,但因為在爸爸停止呼吸之前看到觀世音菩薩來迎接,因她一心的為爸爸唸佛,幾年前爸爸就對四妹說過,希望他走時她會在身旁協助,他那位外地來的師父,一聽爸爸已停止呼吸立刻趕來通霄的為爸爸修法,並指示妹妹將臥房在櫃上所有東西清理拿出房間,擺上鮮花供水供果。第二天早上他又為爸爸繼續修法,離開時他說爸爸仍在禪定中,不要干擾,趕回家的三妹和五妹也為爸爸誦普賢行願偈和百字明咒。似乎爸爸仍在,也感受到他的關愛。

八月廿四日我在Santa Barbara準備兩天後去Denver,然後去Crestone辦五天的研習營,晚上八、九點左右(Denver九、十點)我慣例的送祝福給爸爸,然而我見到的是光芒,感恩的淚水不停的流,在同時又忍不住微笑,四十分鐘後家裏電話來了,告之父親走了的消息。我又回到座位繼續送祝福,宛如是從內心笑出聲來幾次,我明白父親一切都好,不需掛心,廿六日我依原行程到家,在機場已聽到父親的聲音:「就等你回來!」在他受傷之前,他一定會親自到機場接我們姐妹。家中氣氛安詳喜悅,我向父親告別後就又上路去Crestone,兩位妹妹送我,另兩位留在家中陪伴媽媽,六妹在加州上課沒有趕回來,當晚他的禪定結束,神識離開,媽媽在隔壁房間聞到香味。同晚四妹在臥房時也聞到清香,她還以為其他人噴了什麼芳香劑。

廿九日早上依師父卜卦的最適當時辰和方向將遺體送出門。來送的幾位朋友也有聞到香味。甚至於兩星期後,爸爸的老朋友們的兒子回來問起爸爸時,三人都同時聞到香味(燒香的味)。另一位爸爸的朋友的兒子廿四日晚上十一點剛躺上床他就夢到爸爸,他一生中只夢過幾個人,自己的外公走的時候和一個同學,他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他的房間應該依風水的原理擺設,他如此做了之後卻睡的很好,這位年輕人只見過父親幾次,以往是完全不信風水,他媽媽說他現在完全變了一個人,工作上似乎有人幫助他。他認為是雷公公在幫他。

爸爸走了後,我們姐妹都有不同的方式與他溝通。媽媽則一直沒有夢到他,也沒有其他的信息,因此她很難安心,就在九月三日五妹在清理衣櫃時,突然看到一本爸爸舊的日記,在這之前,幾個妹妹先後都清理過這個抽屜,從來就沒有看過,連媽媽也從來沒看過這本日記,這本日記是記載他民國三十六年底在杭州浙江大學做助教,然後第二年去台南糖業試驗所工作,一年多的心路歷程和生活點滴,媽媽是三十八年中旬才經千辛萬苦抵台與爸爸結婚。兩人那段時間分開兩地,只有書信往返。

         日記出現後四妹才說她一直祈求爸爸跟媽媽溝通,這本日記讓她能看到爸爸的心聲。

從爸爸的日記中知道他年輕時就是上進心很強的人,他不斷的督促自己認真學習做事,一點都不敷衍馬虎,三十三歲那年他留學美國回台,開始思維人生問題經朋友介紹認識印順導師,徹底改變了人生觀。他那年正式皈依三寶,並下決心吃長素。我們因而從小就聽他講要處處為他人著想,愛護生命,後來當我進入癌症界做研究工作時,他也不斷的提醒我注意自己的動機,不要為名利而做研究,也因受了他的影響,我的學術工作方向與同行非常不同。我們六姐妹的工作選擇和待人處事態度都深受他的影響。

      爸爸原本身體很好,與醫生、藥物無緣,一直到三年前七十九歲那年從腳踏車跌下,跌斷股骨,才飽受病苦的煎熬。他的一位師父來家裏為他開示五小時,交待他每天誦金剛經和許多其他功課。他說要成就,需吃一番苦頭,過去有些成就者也都如此,我們跟著也學到很多,因為他的病,才看到《能量醫療》這本書,也才想到進一步認識梅爾博士,因而才有中文譯本的《能量醫療》和提供梅爾博士公司的產品,三年來梅爾博士在研習營中為大家上課,極受歡迎。

爸爸是密西根大學農業博士,他一旦接觸到有機農耕的資訊後,一心推動有機農耕,他發表過幾篇這方面的文章,琉璃光雜誌刊登過一篇他多年前的著作,他對能量測量也很有心得,能量器、能量片和水結晶能量片都是他精心研究和成果,幫助很多人防護環境中的電磁波和微波,我就是受益者。

有人曾寫過當我們未出生前,我們對生命經驗的選擇會有不同的標準。我們不會以舒適的生活為重要,而是選擇成長快速,消業快速的人生。以爸爸的進取心,他一定會選「速成班」,他的一生和「死」證明他的努力都有代價,人要有好的死亡經驗,需一生的準備。每剎那起心動念都在創造生命經歷,包括死亡。媽媽在爸爸走了後說了一句:「只要活著,盡量做利益他人的事,其他都不重要。」

 

補記:

在今日的社會大部份的人都是在醫院裏生和死,如要有安詳的生和死需要有特別的安排和準備。琉璃光雜誌已陸續介紹在家生產的經驗,現在需要介紹在家往生。一個人如能在熟悉溫暖的環境中離開人間是最理想的。如果家人無法照顧病危的人,可以請專人來照顧,在美國有提供安寧照顧的服務Hospice Care,他們會派人到家裏,也有安寧所,但可能不能尊重不移動遺體。東西方古老文化傳說上是遺體停放三天。史丹勒博士解釋人在停止呼吸後,氣體要三天才完全與肉體分開,歸回宇宙。修行人停止呼吸後可能禪定幾天,因此平常建議不碰遺體八小時是最起碼時間,有時是不夠的。

當一個人知道自己快要走時,最好多看提升心念,和多聽提升心念的情境,可依個人的宗教信仰或喜好的,避開讓自己煩惱的情境。

在爸爸走的前幾星期,妹妹們每天將佛舍利塔放在他的頭上,並提醒他懷念釋迦牟尼佛和他的師父們。妹妹們也會拿師父的照片給他看。平時都放著師父唱誦的六字大明咒Om Mani Padme Hum,臨終的人心識比常人更敏銳,因此來到他身邊的人,心識要安詳平和,也避免情緒的波動,將最大的祝福和愛送給離開的神識。

史丹勒博士說從靈界的角度看「死」是一個新開始,能順利的從肉體解放出來是值得慶賀的,他說事實上活人和「死」人都存在宇宙中,只是意識層面不同而已,而且兩邊經常都有溝通,只是一般人不覺察而已。我們的靈感往往來自已無肉體的意識體。將要睡著和剛醒兩個時段是最容易與靈界溝通。睡前是詢問往生的親人的最佳時間,但觀想我們的問題由往生的親人問,早上醒來的念頭是答案,清晨的夢境往往是對方的答案或指示。自從爸爸走了後,有幾個妹妹經常夢到他,而且給她們指示,爸爸給我的指示則是來自醒來的第一個念頭。

遺體搬動的時辰和方位也很重要的,西藏的格西也學這些,一位高僧告訴我,如果時間和方向不好,會連累活著的家人,削滅財富或壽命,有一個人死了後,家人連續四至五個人都死了。對修行人來說火葬或天葬最好,讓屬於地球的還回大地,沒有罣礙。

留下的親人心情的安撫需要時間,心理學上的一個說法是需在關注下流二百個小時的淚水。因為身心是一體,身體上的照顧會對情緒有幫助。夫妻生活在一起共用一個氣體,留下的一個需要重新建立新氣體,這過程中會有許多身體上的不適,如心口悶悶,按摩輕拍和所有清洗創傷的方法都可用上,《能量醫療》一書中提到將手掌按著前額回憶一些激動的情景也許是親人停止呼吸的那一剎那。同時注意身體的反應,轉眼球,順時鐘三下,逆時鐘多下,重複幾次,直到身體放鬆。所有提升能量的運動多做,如此可以縮短傷痛的時間。去有靈氣的地方也能加速康復的過程。這次因為課程安排在Crestone,在爸爸走了後我們都在那兒住了一些天,我自己深深體會到高能量的地方可以安撫傷痛的心。

我感恩父親給我們上了這一堂課,出現另一種「死」的方式。耶喜師父曾說修行人死就像去野餐一樣,以前很難想像,現在我知道這是可能的。

 

感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iVa4ipN9A

http://photo.xuite.net/scott380305/19990757.sl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頭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