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9%87%91%E9%8C%A2&espv=2&biw=1024&bih=522&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jC5eSY4prRAhUHmJQKHTV-AEMQ_AUIBigB

金錢的原始價值去想問題,很多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不會煩惱了。

人類是為了解決交易的煩惱而創造金錢,不是為了擔心人家偷走我們的財產而發明金錢。懂得用幫助別人的心態來做投資,才能從雙贏的交易中,得到換取更多金錢的快樂!

交易,錢本身根本一點價值都沒有。而交易的目的是什麼呢?是以己之所有,易己之所無,是人跟人之間,為了彼此滿足彼此所欠缺的東西,用豬換牛,用牛換豬,這樣一來,養豬的人有牛肉吃,養牛的人也有豬肉吃,皆大歡喜。

遠古之時,以物易物,交換的兩端都能用自家多餘的東西,交換到彼此所欠缺之物,所以皆大歡喜,贏得雙贏的結局。金錢的發明與應用,是為了更便利去創造這種交易的雙贏局面,這才是金錢的價值。

拿到股票市場來說,投資股票理應是為了扶持好企業,在股價偏低時,幫助它一把,等到股價漲破不合理價位時,我又逢高出脫。這當中的投資價差,就是我協助好企業成長的基本利得。

投資保險商品也是這樣,我是基於照顧家人的心態,為自己買一個人生保障,萬一遭逢意外,我的家人就能夠得到保險理賠金的保障;如果我沒有意外,而是其他被保險人發生意外,我也欣喜他的家人能得到理賠保障。這種互相幫忙的心態,就是保險這個商品的本質

錢是一種交易工具,是因為市場有交易行為,而後有方便交易的計算工具。市場上交易行為越多,錢才會被創造得更多,若無就不能執行!

【金錢怪獸】HD高畫質中文電影預告- YouTube

htt
ps://www.youtube.com/watch?v=PQ_I
 
 
關於「金錢」的報導圖片 (來源:雅虎香港)

金錢之花

雅虎香港-2016年12月27日
六年前上班的第一天,她探頭進來,見辦公室空空洞洞,就送來一盆金錢樹,「反正放在窗邊沒有人要,不如放在你的房間,以免冷冷清清吧」,放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頭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